存文都在👁️同名!

[百万] 听不见

○医生白×病人万
○直播耳聋ooc






王昊听不见了。


他的事业刚刚起步,每天操劳过度,身体素质不断下降,也把看病的事一推再推。

直到有一天,他晚上醒来写歌,
发现自己什么都听不见了。




他张了张嘴,
通过喉咙的震动发现自己还能发出声音。

绝望中最后一丝庆幸。




他颤颤巍巍打开手机发短信给李京泽,好几次字都打错了。



——我聋了。

——别跟你爸爸开玩笑。

——真的。一点都听不见。

——我操,你人在哪儿?

——家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最后王昊家的门是被李京泽踹开的,因为李京泽敲了太久,敲到整个屋子都有轻微颤动,王昊也一点都听不见。

“我去,王昊你真的啊。”

“……你说什么?”



王昊看着李京泽不断在动的嘴,皱紧了眉头。



——去医院看看吧。

李京泽烦躁的挠了挠头,把字打在手机上放在王昊面前。





王昊摇头。
他不想去医院。

从他最开始辍学玩hiphop走这条路,家里人总把他送进医院看他到底是脑子问题还是心理问题,被一群人按着塞进没有见过的机器,王昊当时记得母亲赶来抱着身子在不停颤动的自己。

从此医院成了他的梦魇。





李京泽也知道他兄弟的性格,但是耳聋的这么严重,现在不去看医生,王昊怕是就要完蛋一生。


——那你以后怎么办?

“……我,还能唱。”


——先不谈创作的事,我是问你以后的生活怎么办?

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

“你也真是厉害。”李京泽闭上眼睛小声嘀咕了一句。

“……嗯?”王昊看见李京泽嘴巴动了。

可能失去了听觉之后,其他感官变得更敏感了。





王昊见李京泽没再开口,便问道,
“贝贝,那你说,我以后该怎么办啊?”

“你说我会不会,真的就这样完了。”



——你不会。
我现在去找丁飞他们商量,你一个人好好休息一下。



“好。”

看着李京泽的背影,王昊自言自语的回答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王昊在刚意识到自己聋了时,是处在震惊当中的。脑子里面盘旋的都是空白,想不到很多事,只能最直白的与他人简单对话。





现在李京泽走了。

王昊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突然安静的气氛变得有些可怕,所有的想法如雨后春笋疯狂生长开始刺激纠缠着他的脑神经,扫荡了他脑子里的每一处空白。


他只是安静的坐着,但脑海中波涛汹涌地让他太难受。


最终,
他死死地咬着嘴唇,蜷缩在沙发里。

大脑又回归一片空白,痛苦的白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第二天,

李京泽拿着备用钥匙开了王昊家的门,看着王昊睡在地上,身边全是空扁的啤酒罐。

王昊一直都是真的一点也不能喝,喝这么多,可能会要了他命。




李京泽吓得立马给刘嘉裕打电话,
“老刘,王昊喝了好多酒好像晕了,咋办啊你快过来。”


刘嘉裕赶到时王昊已经醒了,他眼睛都不眨一下的看着刘嘉裕,眼神空洞。




“老刘,我觉得应该先给他看心理医生。”

“确实。”





王昊看着他俩嘴巴在动,自嘲的笑了一下。

没想到这一笑就停不下来了,声越来越大。

王昊笑到声嘶力竭,笑到眼睛都红了,他自己还是一点都听不见。





李京泽皱了眉头,刘嘉裕站在一旁用复杂的眼神看着他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之后的日子几乎每天红花会都会换着人来陪他,但最终大家也只是安安静静的坐着。

因为他们听医生说了,最忌讳在突然性失聪的病人面前讲太多话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一天下午,
王昊看见李京泽带着另一个人拎着行李箱进了门。


是他陌生的面孔,
王昊有些认生的向后挪了一点。






李京泽把手机递到王昊手上,

——这是白曜隆,他是三哥家的亲戚,你叫他小白就好。他是有双硕士学位的心理医生,兄弟,你之后的生活护理和日常康复就由他来负责了。




“白……”
王昊可怖发现,后面这两个字,因为自己太久没有说话已经忘记如何发音了。他慌张的抬起头,看着眼前这个人。


“我是白曜隆,小白,我……”眼前的人害羞的笑笑,摸了摸头,突然又想到了王昊听不见而赶忙闭上了嘴巴。







王昊心想,这家伙真的有双硕士学位吗?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白曜隆很早就有听他哥谈起王昊,那个时候的王昊,还在地下比赛,
有个响当当的名号——PG One.




如今听他哥说王昊聋了,不肯上医院,需要他去做私人医生,白曜隆心里有了一种说不出的感觉,不知是可惜还是心疼。




那天他跟着李京泽走进王昊家里,他看见王昊穿着毛衣坐在飘窗上,逆着午后的阳光,身上一层金绒绒的。

看王昊盯着手机有些费解,最后慌慌张张咬着嘴巴抬起头来看他,眼睛还眨了两下。






真好看。

想抱在怀。



是白曜隆对王昊的第一印象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ps.为了庆祝一下瞎写的,我应该会写后续,因为我马上要考试了,所以没时间写完,可能要失踪几天之后再见。(学生狗真的苦Ծ ̮ Ծ

po.挺希望有人和我联文的,最近我真的没啥时间,也挺想看看你们的脑洞qwq





最后,希望老万身体快点好起来。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30 )

© 请你吹响我的号角 | Powered by LOFTER